movie_01昨天看電視時亂轉到一部電影,由於我一眼就看到西田敏行,怎麼能不繼續看下去哩!!他的作品很少會讓我失望的。那部叫椿山課長的那七天,結果西田敏行戲份不多,故事是說當人死後,可以決定是不是要回去把未了的心願完成,或是想跟親人好好的道別!而當西田敏行所飾演的椿山課長在死後七日內回到親人身邊後,卻發生一連串他根本一點也不想知道的重大秘密,身邊每個人都騙了他,爸爸根本沒有老人痴呆,太太早就外遇而且是跟自己的下屬,兒子也不是親生的!一直拼死拼活買棟房子想要給家人過好日子的椿山課長,真的嚇到臉都歪了!完全道出了日本人的悲哀,物質生活的滿足還是無法扺擋內心的空虛!故事設定有很多有趣的笑點,可以又哭又笑的!日本真的很愛催淚這招~讓我想到說不定太多的事的事實不是我認定的這樣,都架設在善意的謊言裡,就這樣一路下去~

看完電影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我最近愛看的淺田次郎所寫的書而改編的電影,立刻又去買了這部電影的書!

而另一部看的是扶桑花女孩,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採煤業沒落,人民面對轉型的日本所應對的行動,有些人認為是應該改變而與傳統的守舊派對立,當時的民風覺得那跟舞女沒兩樣~但對於漸漸被淘汱的煤礦也沒有對策,但最後還是感動了大家~這就是勵志片啊!!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夏威夷舞是手語的延伸啊~難怪大家都風情萬種!蒼井優的扮相也不覺得他有醜到那去,還是很清新,果然氣質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