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樂摸相機那種底片鮮豔又好像亂拍也好看的效果,就在N年前買了"我的第一台LCA",從此走上底片這條燒錢的不歸路。

IMG_5381.JPG

當時先買了有小人頭的那台,過了幾年又買了下面無小人頭那台。當時也不知道什麼叫半格機?什麼是HOLGA?靠著自己學過兩年攝影的自信心態,就這樣拍了我的第一捲~

洗完底片後心中大喜,有底片的粗粗粒子而且四邊又要暗角,在太陽的配合下色彩當然嘛滿意,每天都帶著它,亂拍街拍隨手拍,反正就是機不離身!之後越拍越上手,熟悉機器後可以開始大玩特玩。

我好喜歡這種色澤哦!是現在的數位相機無法到達的境界,沒有要說數位相機的壞話啦!我只是比較愛這種感覺而已~

之後去香港玩,當然也是要帶著我的愛機去囉!LCA很適合拍香港哦~

是不是很美~(哈哈!自己捧自己)

顏色就是很港味啊~當然還有搭上對的底片,但這是數位無法達到的(驕傲)。

再來一張。洗完後的成就感不是三言兩句就可,沒洗出來也不知效果如何,每次去拿底片都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走進去,雖然拍之前都會想像成品的樣子,但看到效果後還是忍不要哈~哈~哈~

當然不一樣的底片也有不同效果,就要多嚐試,這就是我用正片負沖去洗底片,顏色整個變了但我還是很愛這種無法控制的呈現方式。

沒錯,這是公司一角,証明我機不離身,機在人在。

另一個我愛LCA的原因,則是他有無限次重複曝光,只要小小卡榫一撥,就可以無限重疊你拍的照片,這樣說還是不太清楚我的意思,當然還是要有範例!

最後附上一張我庫存的底片吧!只要找到幾個同好,保証有買不完的底片。

IMG_5440.JPG  

看完是不是很心動哩?快來一起加入LOMO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