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段時間我跟堂兄弟姐妹會有個小旅行,上次去了宜蘭兩日遊,這次則是到了中部逛逛。剛好最小的叔叔住在彰化,我又有公司的旅遊津貼,所以一邊玩可以一邊收集發票。

週五晚上便從台北搭高鐵南下,這樣才可以在一大早就直接上山,不用跟觀光團擠,這兩天讓我發現好多遊覽車,陣仗之嚇人讓我對旅遊景點頓失興致。

IMGS_1469.JPG

一早七點出發,弟弟開著九人巴一路上山,先去新的景點「妖怪村」。我們到時才九點不到但已經停到沒位了,只好乖乖地付了一百塊停車費。

IMGS_1514.JPG

裡面充斥的日文鬼故事的怪物們,是溪頭新的景點,也因為這樣小時來到不想來的溪頭讓我有想再來的念頭。

IMGS_1515.JPG

他很像「神隱少女」的無臉鬼,但又沒那麼可愛。

IMGS_1577.JPG

全村都是日式建築跟森林十分搭,就像個真實的小部落。

IMGS_1529.JPG

也跟日本神社一樣寫祈禱文,但這讓我想起青桐老街。

IMGS_1537.JPG

連賣伴手禮的也好復古。

IMGS_1597.JPG

最有名的麵包,等我們要離開時排了起碼有五十個人的長隊伍。

IMGS_1623.JPG

往妖怪村的另一邊走是間飯店,走歐風及迪士尼的各故事人物裝飾。

IMGS_1642.JPG

當我們要走時才發現人竟然多到爆炸,還好我們上來得早,上山的車都已經擠成一長串,要來的真的要趁早。

然後下個行程是我喊了很久一直想去因為921地震後所形成的忘憂森林,週末果然不是個出遊的好時機,又是個爆炸多人的地點,只是這邊都是些外拍族跟相機阿宅。

IMGS_1658.JPG

今天天氣多雲,所以沒什麼神秘感,但來到這邊是個很妙的過程,我們走了近三十分鐘的產業道路,我弟走到上衣都濕透了,才到入口,又要走到別人家的後面才會到達這邊。

IMGS_1680.JPG

一陣濃霧過來大家大叫,因為可以讓照片加分,在現感覺還滿陰森的如果只有幾個人的話。

IMGS_1674.JPG

倒影十分清楚,感覺特別寧靜。

IMGS_1690.JPG

偷偷拍下外拍族的特寫。

IMGS_1693.JPG

看完了森林也可以在旁邊喝個咖啡休息一下再下山,這是一條適合年輕人登山的步道,需要大量的上爬坡及下坡,如果膝蓋不好可以考慮坐車。

想去的景點都去完了,晚上很滿足的去誠品的勤美步道走走,便回去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