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我很愛SHAMELESS,感覺一陣空虛,還好同事立刻又推薦給我另一部好影集,由英國BBC所製作的高品質影集"福爾摩斯Sherlock",雖然只有短短的六集但不無小補,男主角繼SHAMELESS的IAN後成為我的新寵(雖然只能活在劇裡,現實的他真的差太多了),看完後還是忍不住跟同事大大討論,好精彩吶!

Sherlock_01

看過電影福爾摩斯應對劇情不陌生,只是英劇裡的福爾摩斯到現代來了,用現代的科技辦案,也重新詮釋了福爾摩斯跟華生的關係。在影集裡面Benedict Cumberbatch把福爾摩斯有點神經質又自傲的個性表露無遺十分逗趣,最愛每次Sherlock去探勘現場時後製所做的一些顯示証據,好像我也在一起辦案一樣。從第二集開始華生開始參與驗屍,但都會被福爾摩斯惹毛,當福爾摩斯說出屍體上所散發的訊息時,真的不禁要為編劇拍手叫好,實在是太會寫了。我每次都只看一集,不忍心一口氣看完,要細細品味。現在只到第二季,每季三集每集一個小時半,每天只看一集,超捨不得看完的,尤其第二季又更精彩,有時講話快到連字幕都來不及看,有時看到最後又會來個馬後炮完全猜不到福爾摩斯的行為模式。

Sherlock_03_s

但當我開始研究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後,就發現他只適合在劇中的角色,回到現實的他變得沒那麼吸引人,角色塑造十分成功。相較於電影版我真的比較愛影集的呈現方式,電影中太著重於主角上的耍帥以及故弄玄虛,影集相對樸實易懂說他是福爾摩斯本人我都相信。可惜第三季有消息指出要2013年才會播,要等好久吶!

arrow
arrow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