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介紹過我追很久的實習醫生,這部算是我第一部美國劇集入門片,現在就算看到電視重播還是會再看一下,雖然我真的很受不了電視的不正確比例。

渡過了第四五季的撞牆期,第六季開始好看了起來,可能覺得再一直亂搞下去不是辨法吧!第六季的三集大事件讓我腎臟腺素直線往上,連前五季一集都沒看的SG先生直呼好看,整整第七季一集沒掉的全部看完,來到了最新的第八季。

Greys_03

經歷了第七季的Cristina重大創傷,大家各自找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卻又發生Torres的命危車禍,不同於第一季的現實無奈,我開始對角色有感情了,不能說死就死。從週三開始一集兩集地看到昨天一口氣看到最後,一開始先交待第七季後面再開始新的事情,看到一半時想說不要看太快,這樣看完會很空虛,想不到編劇竟然在第八季的結尾來個嚇人的超大事件,一口氣看完全部竟然感覺超不過癮,想立刻接著看第九季。

第八季一開始我最關心的事Meredith跟Derek的發展,心想編劇應不會這麼機車把這部的核心人物亂搞吧!但之後Adele跟Webber兩人的發展十分難受又不可抗,生病總是很折磨人,當最愛的人變成陌生人卻又無法跟他生氣發飆,我不禁又想到最近身邊有人在對抗病魔,有時候狠心好像是對病床上的人好,就像那對黑人的同性戀一樣,不捨但還是要放手。最震憾的應是Altman的先生過世,我整個心都涼了,怎麼會來得快去得也快,看著Altman跟Cristina談笑風生真的好殘忍,大家演技都很自然,只好跟著Altman一起哭。還有Meredith跟Karev外出接小嬰兒那集也好折磨人,明明是跟家人開心的生日出遊,卻一次要送走三個親人。還有一集也讓我印象超深刻的,突然來了一位登山發生意外的重傷者,其實他是失蹤了十幾年的小女孩,當時她其實是被抓走的,希望自己的父母親來救他時卻落空,只能受人擺佈,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又刻意輕描淡寫的說著一些可怕的事,無法想像他怎麼撐過來的,這時我又佩服起編劇的功力了。

Greys_02
Cristina跟Hunt對未來分歧的目標,兩個不願妥協的人演了一整季還是沒有結果,倒是Lexie又頭去撞到發現自己一直愛著Sloan,雖然我真心覺得他們兩個很配,但又一直來來回回很煩。這季有些出乎意料的事情上十分讓人開心,像Bailey又重回麻醉師的懷抱,O'Malley的媽媽回來醫院動刀讓我又勾起了前幾季的回憶,Webber放縱自己又順利搞到某人不爽,而Karev把他刀子口豆腐心的個性表露無遺,當自己一不留意跨越了界線只能使用更激烈的手段來恢復正常。

總之第八季看了真的不會後悔,好希望沒看過可以再重看一次跟著劇裡起伏,好期待第九季的到來,雖然是最後一季了但我希望有個好的結局,今年九月見。

延伸閱讀丨第九集分集劇情

arrow
arrow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