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ginCall_01以美國雷曼兄弟倒閉事件為架構,在金融海嘯爆發前夕,年薪上千萬美金的金融專員是怎麼搞垮華爾街的。

我對數字沒什麼概念,但看到這麼多大咖也覺得值得了,一開始只知道Kevin Spacey是主角,接著出現了「穿著Prada的惡魔」的Stanley Tucci,然後Paul BettanyDemi MooreSimon Baker,眼花撩亂急著了解劇情也順便稱讚一下Paul的演技,尤其導演的鏡頭我很喜歡,把短短兩天的戲拍得十分緊湊。

其實對他們產品有瑕疵的問題我不太懂,但裡面有完整的解釋雖然我聽完只知個大概,還是需要有人在旁解釋。但擁有高薪原本是大家最羨幕的工作,靠著虛擬的產品大肆買賣卻不知道最後整個公式是有問題了,掌控經濟的心藏的華爾街竟一下就崩盤。

在風險管理部的Stanley Tucci被解雇後,他所演算的公式被部下算出來竟然有重大問題,整個公司已經在破產邊緣,小員工撥了緊急電話給主管,一切就像骨牌一樣迅速擴散。當全紐約安靜地進入凌晨時,此公司高層正在做一個可怕的決定,足以嚇死整個金融界。這段我最喜歡,對比著小員工的緊張心情及沒工作的難過甚至之後難找工作的狀況;上頭急著明哲保身找替死鬼,每個角色互相對抗全在一夜。

MarginCall_02

當風險分析員Zachary Quinto說他的年薪十二萬美金時,我已經羨幕不已,誰知道他上司Paul竟然年薪二百多萬,真是傻眼。但看完立刻幫Paul加了好多分,第一次看他的電影是在騎士風雲錄,再來就是美麗境界的虛擬人物還有達文西密碼裡的白子,但這部片把他拍得很討喜,以後會好好注意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