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看鬼片時是七夜怪談,當時被嚇個半死之後鬼片都不是我的菜,後來都在電視播著看,想想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這次為了超級吸引我的預告再一次進了大銀幕。

導演出生於馬來西亞,之後在澳洲求學,拍過奪魂鋸I及III但奪魂鋸每集都他監製的,對於驚悚片應駕輕就熟。看完沒有被嚇得半死,但我很喜歡某幾個在鏡頭上的安排。住在房子裡一家七口的小孩晚上都發生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三女兒的晚上都有人在扯他的腿,本來以為是跟他睡一起的姊姊在鬧他,結果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鏡頭特寫他臉上驚恐的表情時我也變得超期待,想說是有多恐怖,但導演就是愛吊你胃口,也沒有讓你發現鬼魂出現在那,然後在你沒想到時突然來個大特寫。

TheConjuring_04.jpg

導演太會放冷箭了,之前預期鬼會出現卻沒有,也不來音樂氣氛營造這類,只能說大銀幕還滿適合看恐怖片的,旁邊此起彼落被嚇到的聲音聽起來還滿愉快的。

TheConjuring_03.jpg

導演本人外型跟鬼片完全扯不上邊,感覺就是個小孩啊!哈哈~

TheConjuring_01.jpg

這一幕讓我抖了一下,這裡出現也解釋了海報上的畫面,但之後又開了這裡一個玩笑,好像又沒那麼真實的發生。

如果想看鬼有多恐怖的人可能會失望,裡面傳達很多對非自然現像的束手無策,人的恐懼是很感染力的。尤其小女孩的頭髮被鬼拉著在客廳裡拖來拖去或是媽媽被強拖進地下室,如果是自己的話都嚇得要尿褲子了。

TheConjuring_02.jpg

看完立刻很想查這真實的事後緒發展,發現導演選角調性很合,至少我覺得真實的華倫太太都有一種怪異感,很難想像Vera Farmiga之前是跟喬治演型男飛行日誌的床伴。

華倫先生在2006年已經過世,現在剩華倫太太及展示品博物館,那個不能打開的娃娃還在,連眼睛都不敢對上。

TheConjuring_05.jpg

真實的五姊妹及演員對照表,大家都健康地長大了。這裡有提到他們經過這事後搬家但還是受到很大的陰影影響,靠著信仰慢慢走出來,但如果不信邪的話可以去那個房子住一晚就知道了。

 

PS.現在看電影的水準感覺有提高,今天看到一半時有人手機響了被二三個人責罵心裡還滿爽的。我來找一下陰兒房來看一下好了。

延伸閱讀丨美國十大鬼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