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說到部份劇情哦!!

GoldenHorse_01

在愛之中 Halfway/★★★

描寫青春期青澀的愛情故事,看完整個超感嘆,很羨幕年輕時為愛情不顧後果的前進,把握當下的心情,不管未來如何,但是現在就是想這麼做!人生就只有對方,北川 悅吏子果然很會描述愛情!!當切會選這片完全是衝著編劇來的,果然也沒讓我失望!一開始告白那段真是高潮,充滿了期待又不敢向前進的心!

 

GoldenHorse_02

蝙蝠‧血色情慾 Thrist/★★★★

好難得我看朴贊郁的電影竟然笑得出來,跟班底宋康昊的組合是吸引我的主因,其中背負著神職與大家的矚目,故意去強暴婦女的片段,宣示慾望的展現!而跟女主角個性鮮明的對比,突顯了宋康昊的抑鬱!有跳脫之前的低氣壓,導演果然很會表現反差性大的劇情.
PS.英文片名取得很好,有口渴,渴望之意!

GoldenHorse_03

派蒂史密斯‧搖滾‧夢 Patti smith/★★☆

貼身拍了十年的紀錄片,是一開始吸引我去看的主因,看完後才發現主角Patti Smith大有來歷,在片中串插了很多與朋友家人的對話,不難看出個性的開朗,尤其在他先生過世後,就像他所說的「當你看到你一些關注的人努力堅持他們的生命,而後看到另一些人輕易放棄他們的生命,我想我無法忍受。」而現在62歲高齡的他,他前兩年還有持續在演出,也辨了攝影展,真的很欣賞還一直專注在自己生活的人!

GoldenHorse_04

非常母親 Mother/★★★★

故事敍述母親為了把孩子從監嶽裡救出來,所做的一切犠牲,看完會有"就算他怎麼不堪,還是你的兒子"之感!!導演奉俊昊善於誤導觀眾,哈~~當謎底揭曉那刻,我有被嚇到,回想到之前母親獨自調查的過程,比照無法接受事實而錯手殺了拾荒老人!而之後兒子被放出來了,母親去探視問了一句"你有母親嗎?"真是道盡了他的心酸,沒有對錯,但事實已經演變了,只能選擇遺忘,才能繼續!!
PS.元斌真的好適合演智障!

GoldenHorse_05

璀璨情詩 Bright star/★★★

衝著"香水"的男主角Ben Whishaw去看,看完覺得英國的十九世紀怎麼都是悲劇,跟珍‧奧斯汀一樣,無法體會只能靠信交流的生活!!但我卻好愛週遭有樹叢及草叢圍繞的畫面,躺在草地上看書感覺生活好悠閒!!

GoldenHorse_06

天堂五分鐘 Five minutes of heaven/★★★★

目睹了哥哥被槍殺的景象,家人的不諒解,在33年後有機會與兇手面對面,你會怎麼做??
Joe原來打算趁這個機會殺了兇手Alistair,發洩他從哥哥死後,家人態度的轉變,一路在這種壓抑下成長的他,只想追求那"天堂上的五分鐘",卻是手Alistair提醒了Joe想想自己的女兒,不要再重蹈自己當年的錯事了!!導演這部片把緊張的情緒表現得很好,而飾演Joe的
James Nesbitt感覺好喜感說!
樓梯的場景真是笑死我的肚子了,本來大家秉氣凝神,卻在最後一刻破功,太妙了!!

PS.跟Joe在陽台抽煙的那個女生竟是"四月三週又兩天"的女主角Anamaria Marinca,當時只覺得很眼熟罷了,卻大有來頭!

GoldenHorse_07

靈魂冷凍庫 Cold soul/★★★
看完了其實有點失望,我以為會走奇幻路線像是人與靈魂的對話,卻轉變成在尋找靈魂的過程!
有時會羨幕別人的人生,欣賞別人的才華,但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個體無法取代,但一切都在失去後才會想起擁有的美好!

GoldenHorse_08

冏爸爸 Go get some rosemary/★★★
這片有顛覆我之前看的,有點太寫實過於逼真,迫於現實的壓力與扶養權的歸屬,做出最偏激的決定,去查了Rosemary的原意,迷迭香象徵"愛與永恆",太想急迫展現愛,無法做出思考,只能憑直覺了!!
PS.但看完還滿想去坐羅斯福島空中纜車

 

GoldenHorse_09

米歇爾龔特利小時候 The Thorn in The Heart/★★★★

側拍奶奶退休後的生活,是我所喜歡的拍攝手法,片中的角色所有情緒都是自然的,沒辨法掩飾開心或不開心!
片中夾雜著導演一貫的幽默手法,只談到爺爺過世時就,家人間看似和樂卻有著不可觸碰的話題!其實有些感觸,看著導演米歇爾跟奶奶坐在河邊聊天時會想到自己的家人,會提醒到自己很多事!
也許這就是生活吧!

 

GoldenHorse_10

搖滾預言 Rock Prophecies/★★★★★

靠著對某種事物的著迷,就是進步的動力!
看著那些照片,感受到對拍照的熱情與固執,從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拍著,深入那個圈子到變成專屬的攝影師,從不紅或沒人鳥的團體一路拍到他們成為BILLBROD的TOP 10,進而引發他想去發掘新血的念頭,都已經61歲了還能如此充滿活力真是超讓我羨幕的!
持續的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好像某人跟我說過一樣的話,只是不知道收穫何時到罷了!!而Robert也把他無價的付出交給最需要的人了!!哈~~好像片尾不來點感人的都不行!
PS.片名取成搖滾預言,雖跟搖滾樂沒太大關係,卻吸引了一堆穿著自以為搖滾的人!哈~~太妙了!


GoldenHorse_11
史蒂芬的奇幻旅程 Bunny & the Bull/★★★★★
現實生活中無法達成的事,天馬行空的讓我真實感受到了!!看著預告才決定看這部,卻有意外的驚喜,時間,空間的交錯,一直有新鮮感受!開頭雖然讓我誤以為是東京狂想曲,反而有點像是延伸加長版!
場景很讚,有真假錯位的感覺,單一鏡頭就有很多細節,串場的道具又幽默,就好像所有東西都活在主角的幻想裡,所以是真是假也不是那麼重要!!但他帶給我好開心的夜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