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fromNowhere_01.jpg昨天把遲了好久的「大叔」給看完了,不得不說韓國電影在剪接及節奏的處理上都明快且俐落許多。

故事大網跟即刻求援類似,如果有看過的人就大概知道,但韓國卻可以拍出不一樣的風格及視覺享受。故事一開始描述單親媽媽與女兒住在元彬飾演當舖老闆隔壁,因為媽媽的工作需要常常讓女兒一個人在外面亂晃,而對元彬越來越熟悉,之後身為女孩的單親媽媽卻偷了原來要進行兩方交易的黑道毒品,為了找回毒品只好連帶女兒也被一起抓走,卻碰巧遇見了元彬,他開始不顧一切只想求回小女孩。

我覺得前半部的懸疑效果很吸引我,一開頭也沒說為何元彬對人會這麼冷淡,而且在黑道闖進當舖時的過招讓我十分驚豔,沒有明確拍出動作過程卻用電話告知說他出手很快,讓人更想知道到底有多厲害,隨著慢慢抽絲剝繭,劇情又走向情感路線,但還是不失動作片的細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廁所過招那邊,整個空間很窄要如何設計動作及拍攝都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常看韓國片的人都知道他們普遍口味很重,尤其他們很會表現痛的感覺,雖然這片比「看見魔鬼」好一點,但我還是一直覺得好痛啊!先是被賣器官的媽媽,然後是彎刀跟斧頭最後連釘槍都上場了,我都可以近距離地感覺到刀劃過我身體了。

ManfromNowhere_02.jpg

自從他演非常母親後我一直覺得元彬演技有進步,這部感覺又更深厚,眼神讓人感覺到很孤獨且十分有戲,我比較愛他還沒剪掉頭髮之前這種頹廢髮型,側面很帥。雖然結局有點弱掉,但還是不失我對這片的評價。

看到一半我才驚覺那個運動衣弟弟竟然是秘密花園的金秘書,好大的一個驚喜啊!

更詳細的介紹:大叔 / 這個大叔不太冷 / 殺手代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