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zai_03.jpg

感謝同學請我看金馬影展,繼上次屎蓋大爺找我看「那一年,我們不能追的女孩」後,這次又得到免費的票(真是太讚了),剛好是我也很想看的「漫才幫」。

之前看「」時就很喜歡這種表現方式,但漫才有別於落語。兩個人在台上一搭一唱的搞笑方式是台灣沒有的,跟日本以往不同類型的電影,當然要來看了。

這部是以導演品川 祐以自身的搞笑藝人身份來寫的劇本,因為自己是漫才出身更能抓住搞笑的精髓,果然帶給我歡樂的兩個半小時。先來介紹劇情,原本以表演漫才夢想的佐藤隆太飾演的黒沢飛夫因搭擋欠地下錢莊的錢不得已只好放棄沒有錢賺的搞笑事業,飛夫因緣際會在監獄裡遇到同關一室的上地雄輔飾演的鬼塚龍平,在聊天中發現龍平的吐槽本能與反應速度十分驚人,進而找他搭檔,而龍平因為人生沒有目標就只是與人幹架維生,想也沒想就答應了,開始了他的漫才人生。
Manzai_02.jpg
片中大量使用兩人對話,就像在看漫才一樣。我最喜歡的是兩個被關在監獄裡佐藤隆太大便那段,導演用黑白畫面切換來表現內心的OS,本來不好意思放屁到最後整個放開盡情拉屎時的表情真的有突破,佐藤隆太不再是我熟悉的熱血青年了,他也很有搞笑的細胞。

日本的搞笑功力真是太強了,角色設定都很到位,雖然裡面還是有大量的溫情鏡頭,但劇本段落寫得很好,有一段龍平罵飛夫說「你以為你在演不良學園嗎?」,那時我真的要笑死了,竟然反諷他們兩個以前合作過的「Rookies」,十分高招。

只是全片太長了,有些畫面覺得剪掉好像也沒什麼差。有興趣的真的十分推薦,這是一部有出DVD我也想收集的片子。

 

延伸閱讀:官方網站[金馬]《漫才幫》日本搞笑大揭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電影
    全站熱搜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