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Mercy_01.jpg怎樣可以讓別人感受到自己的喪親之痛,也讓他有相同處境就好了。還沒看的快去看,以下有破梗劇情。

劇情一開始就是懸疑命案,當大家都忙著抓出真正的兇手是誰時,其實有更大的殺人目標在背後。從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單純的犯罪電影,想說又是韓式的暴力美學,但到中間犯人提出問題後劇情與人物設定開始互換,好人也許沒那麼完美壞人也許不是那麼地壞,雖然在這部電影的時間緊張感不是那麼明顯,卻會讓人一直忍不住的看下去,每次看韓國電影就好像被喉嚨被壓住一樣,到最後才會長呼一口輕鬆的氣。

NoMercy_03.jpg

一開始這兩個警官出現我還以為是殺人回憶的兩人拍擋(好險不是)。

這可以加入復仇三部曲之一嗎?跟老男孩及我要復仇不同,這次不走用蠻力取勝,讓我感覺很像Seven那種鬥智手法,就像金子的復仇一樣,你怎麼對待殺人的就以你最難忍受的手段回報給你。

「比死更艱難的是什麼?是饒恕。因為忘記痛苦,需要一生的時間。」兇手道出了永遠沒有辨法釋懷姐姐的冤案,才會有這一連串的犯罪行為。因為自己私心而判決改變的法醫姜民浩可能也沒想到會禍及女兒,最難受是還親自解剖了她。其實一開始就有很多蛛絲馬跡說明屍體不單純,但我沒注意到細節,完全被解剖的道具給吸引了,相對於其它韓國電影,這部的口味不怎麼血腥。一想到電影一開始女兒就已經過世了,而姜民浩還發了瘋地幫兇手脫罪,對照兇手李聖浩父親求法醫時真的很諷刺。

NoMercy_02.jpg

我覺得幫法醫取得精液的那個女生戲份不多但超犠牲的,反觀飾演刑警的閔瑞英發揮就沒那麼多。

再一次為韓國的編劇鼓掌,他們的思考完全無法預料,好萊塢式是起承轉合對他們根本不適用,最後來個致命一擊才是他們最擅長,這部片的劇情走向讓我再一次折服於韓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II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